fbpx Skip to content
青子包裝-44

 

關於青子

麻薏是奶奶給我們的禮物。

奶奶的身上總是可以看到日式教育與台灣文化交融的影子,用富含兩種文化、智慧的方式照顧整個家;帶著台灣農家的節儉,與日式教育的謙和。

而奶奶最喜歡動手做糕點,作為跟家人、鄰居們的連結。因此我們希望取奶奶名子中的「青」字,作為品牌的名稱,延續她的人生哲理,也用有溫度的糕點,讓更多人認識台中、認識南屯。



關於糕點

傳統手作、 精選在地食材與真摯的心意。 

使用天然食材與傳統工法。選用在地農民種植麻薏,經由傳統日曬工法研磨製成麻薏粉,搭配主廚熬煮奶油增加香氣。
餡料採用在地食材,在青子廚房熬煮、繁複過篩、沉澱後造就出滑順口感餡料。並降低甜度,透過各種食材的搭配,製作多層次口感與香氣的和菓子點心。
烤製過程於青子餅舖手工揉製、包入餡料並烤成一顆顆溫暖的圓。每一份點心,都是青子夥伴充滿心意的手作甜點。

麻薏月餅-13
青子門口

 

青子實體店

青子是一間開在農村裡的和洋食料理,我們離台中高鐵站很近,但卻離一般定義的台中市區有點距離。
這裡是南屯的邊陲,但也是我們的家。我們全日提供鹹食跟甜點,希望能讓願意花費一段車程來到這個區域的你,一起探索我們的家鄉,然後隨心所欲的吃到想吃的餐點。

青子實體店賣什麼

『台式和洋食』

在我們的菜單看得到台灣味(麻芛酥、番茄炒蛋、台灣茶),找得到日式家庭料理(咖哩飯、丼飯、豚肉野菜煮),更不能少掉一些洋食的搭配(鹹派、麻芛義大利麵、西式糕點們)。
除了麻芛之外,這次我們帶了更多台灣在地的元素到餐桌上;不管是金萱茶、馬告、小農的水果們,夥伴們都將之用不同的方式放進菜單內。
同時在空間的呈現上也是,我們用了喜歡的歐式老件家具,搭配竹編、竹構造的裝飾,去詮釋了我們想像中那個,吸收了日式、西式以及台灣文化,台灣孩子的模樣。
 
 
 

關於和洋食堂的家具

欣賞古董老件上面歲月的痕跡、溫潤的木質手感

古董老件上面歲月的痕跡、溫潤的木質手感,都是那樣的令人著迷;
曲線迷人的溫莎椅、雕花細緻的木桌、充滿歲月滿的餐酒館桌,搭配著候位區充滿故事的教堂椅。
見證著許許多多相聚與歡笑的老件們,在青子的每個角落,安安靜靜的陪伴著每個美好相遇。
 
青子家具-12

我們在哪裡

在家鄉附近找一間喜歡的老宅,規劃心中最想呈現和洋食的模樣。

一個簡單的概念,有著不簡單的籌備過程。
青子夥伴們四處奔走找了許多有味道的法國老傢俱,
用盡心力規劃了一個兩層樓的空間,更動手做了許多空間裡的手工藝
無數次的試菜、打樣,希望讓有感情的食物,搭上有感情的空間,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。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南光路83號

商業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