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 Skip to content
青子喜餅-28

 

青子喜餅

用奶奶的溫暖,製作一份有台灣特色的幸福喜餅。

奶奶用一道道的菜餚,帶青子夥伴們認識這個世界;

第一碗麻芛湯、第一次吃紅龜粿,還有特製的番茄炒豆腐。

奶奶的身上總是可以看到日式教育與台灣文化交融的影子,是用富含兩種文化、智慧的方式照顧整個家;帶著台灣農家的節儉,與日式教育的謙和。

而奶奶最喜歡動手做糕點,作為跟家人、鄰居們的連結。

因此青子夥伴們希望延續她的人生哲理,以充滿台中特色的麻芛為主軸,結合多樣在地食材,做成充滿和洋特色的菓子喜餅。

希望將青子奶奶的溫暖,烤製成一顆顆溫暖的圓,繼續擁抱大家。

青子洋菓子喜餅

當和洋食遇見在地食材,充滿台灣味的菓子喜餅

用手心的溫度,溫暖每一份點心,是我們認為手作甜點的價值。

青子Aoko是一間以私廚標準規劃的和洋食甜品店,我們嚴選在地食材,選用適合的好味道,搭配和洋融合的料理手法,製作一份份充滿台灣底蘊的喜餅。

當和洋食遇見在地食材,每一份喜餅,都是青子夥伴充滿心意的手作甜點。

青子喜餅
青子喜餅-33

 

恰如其分的圓罐包裝

在不做過度包裝與保存點心的新鮮度中間,青子夥伴替大家找到了剛剛好的平衡:圓罐包裝。

每種點心提供了充足的份量,看起來『大辦』面子滿滿。
每種點心獨立裝罐,確保點心鮮度與口感。


點心包裝的呈現,一如點心配方的精心追求,青子夥伴追求平衡又有層次的哲學。

為環保盡一份心的包裝設計

極簡侘寂美學青子禮盒

搭配一貫的極簡侘寂美學,外包裝我們用不規則、簡單、低調作為主軸;使用貼近自然、少塗層的紙盒包裝。
圍繞在圓罐點心外型上,用簡單的圓與線條,呈現設計的極簡意向。

更導入外盒與提把合一的設計維度,減少外袋的使用,兼具了美學與環保,實現了純淨、簡約的生活美學。 

 

禮盒介紹

經典青子綠禮盒 (定價$790)
經典青子綠,參考經典麻芛酥的綠色,轉印在環保牛皮紙,整體墨色呈現日式侘寂風。搭配麻繩一體式提把設計,藉此紀念麻芛成為台中飲食習慣的由來。

和洋青子紅禮盒(定價$790)
從奶奶梳妝台上的復古胭脂,得到關於紅色的靈感,低彩度、更顯成熟穩重的青子紅,喜氣中帶著低調貴氣,更顯質感生活。

最低訂購盒數:20盒

喜餅有效期限:常溫5天,冷藏8天。

試吃規則

門市試吃(預約制):$280元/人,可選8種品項試吃,包含一壺青子嚴選熱茶。

宅配試吃:$480元,試吃全品項(包含運費)。

 

青子喜餅-5

經典口味推薦 麻芛與其他台灣在地的好味道

1

1.麻芛奶油曲奇餅乾:

高溫烘烤後的淡淡麻芛香,搭配著主廚嚴選發酵奶油香,與在地蛋農的蛋香,是一款用純粹好食材,堆疊出充滿感情的麻芛點心。

2

2.麻芛巧克力軟餅乾 :
青子主廚經典的軟餅乾配方,加入了南屯在地麻芛粉與嚴選巧克力豆,用比較蓬鬆與接近糕點的口感,呈現出層次豐富、苦中帶甜的經典軟餅乾。

3

3.鹽之花肉桂堅果糖:
經典復刻歐美市集的溫暖味道,新鮮堅果裹上薄脆的肉桂糖霜,清爽的鹹甜調味,帶著淡淡的肉桂香氣,是一款適合配著伯爵紅茶的經典甜點。

4

4.馬告貴妃磅蛋糕:
南投百年茶莊的貴妃茶、南投原民自產的馬告,揉入充滿蛋香與麵粉香的麵糊。

5

5.香料餅乾:
若希望禮盒內帶著一款鹹點,這款用主廚獨家香料配方的鹹餅乾,一定可以讓味蕾醒過來。義式香料、起司、黑胡椒,最後更加上了南美洲風味的Taco粉,口味豐富但不厚重,是這款點心大受歡迎的原因。

6

6.麻芛珍珠泡芙:
小泡芙的麵團揉入了經典的南屯麻芛,烤至酥脆後撒上了討喜的珍珠糖,是一款好吃又可愛的點心。

全部喜餅口味 從全品項中選擇四種組成心意

S__64430340
S__64430342

到店試吃(預約制)

在家鄉附近找一間喜歡的老宅,規劃心中最想呈現點心店的模樣。

一個簡單的概念,有著不簡單的籌備過程。
青子夥伴們四處奔走找了許多有味道的法國老傢俱,
用盡心力規劃了一個兩層樓的空間,更動手做了許多空間裡的手工藝。
無數次的試菜、打樣,希望讓有感情的食物,搭上有感情的空間,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。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南光路83號

線上訂購試吃或直接訂購喜餅